冷圈体质Max 冷圈爱好者
冷cp发掘者 万年tag第一人
有喜欢混冷圈的小伙伴们来找我玩呀
北极真的有点冷🆒

 

【水粤】我眼中最明亮的星(一)

入坑水粤最早,到现在才开始写......

第一篇就属于叙事性文,以后会有连载,希望大家喜欢。

(以下是正文)

众所周知,潘粤明和王昱珩的第一次见面是在《最强大脑》的录制上。在那天前,在王昱珩的眼中,潘粤明就是一个演了爆红网剧的男演员,长得不算差;而在潘粤明的脑海里,王昱珩也仅仅是一个节目里非常非常厉害的选手,但潘粤明多多少少还是对他有些了解。

王昱珩是《最强大脑》的老队员了,这次他也是毫不犹豫地参加了第五季的录制。那天录影结束之后,节目组照常开例会,也叫上了三位队长:王峰,鲍橒,当然也包括王昱珩。王昱珩其实对这种例会很不满,他们这明明是一个脑力节目,每次的例会内容却是介绍下一次的来宾,如何和来宾增加互动,增加综艺效果。而王昱珩本来就是一个综艺感极差的人,所以每次开例会都是左耳朵进,右耳朵出。

这次例会结束后,他们照常拿到了下次录制的嘉宾名单,上面赫然写着“潘粤明”三个字。潘粤明?这名字有点熟悉啊!王昱珩心里想到,他突然想起来,去年的时候,朋友们都在追的一部网剧,叫什么《白夜追凶》,好像就是潘粤明演的,听说还是一人分饰两角。难得自己来了兴趣,导演又说这个人物的影响力不比现在的流量小生差,于是王昱珩破天荒的开始看起了网剧。

不过,刚看了几集,王昱珩实在是看不下去了。对于他来说,这部网剧的bug实在是太多了,例如:“同一个人”面对尸体时不同的反应;每次在昼夜更替时,关宏峰都会想上了闹钟一样离开支队然后再回来;包括“关宏峰”在晚上的时候会刻意的避开一些会留下指纹的动作。王昱珩看着剧中的周巡,他甚至都想亲自告诉他那是两个人(巡花:喂!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好吗?你就是一个现实版的韩彬plus!)但王昱珩不可否认的是,这个潘粤明让他越来越感兴趣,他的演技是无可挑剔的,他甚至可以在相同的服装、动作下,让人可以分辨出来哪个是哥哥,哪个是弟弟。

王昱珩开始期待下一次节目的录制了。

到了节目录制的那一天,“让我们有请关队长-潘粤明”,大幕渐渐拉开,王昱珩坐在队长席上全神贯注的期待着从幕后走出来的人。灯光渐暗,那人走了出来,黑皮衣,黑皮裤,黑衬衣,黑耳钉,这一身黑反而衬得他本就白嫩的脸更加白皙。他安静得向大家微微地摆着手,“大家好,我叫潘粤明。”王昱珩看到了不同于戏里关宏峰和关宏宇的另一个人,说话的声音很轻,还透着一丝奶劲。当蒋大哥把自己协助警方办案的事和潘粤明的网剧一起介绍时,王昱珩鬼使神差的说了一句:“我那些都不算什么!”比起这么惹人喜爱的潘粤明,自己当然不算什么。可眼前的潘粤明急忙摆摆手:“您千万别客气!”王昱珩愣了一下,忍下心中的笑意,这人怎么这么可爱!出于想要调戏的目的,王昱珩紧接了一句:“不过,您那个剧我也没看过!”说完,王昱珩就开始后悔,因为整个会场陷入了一片可怕的寂静,正在他思考对策的时候,眼前的潘粤明仰天大笑:“我就知道是这样!”整个会场的观众都因为潘粤明这一句打趣开始附和着笑起来。你知道什么啊,王昱珩心想到,但他不得不承认潘粤明一下就把自己的心抓了过去。

整个节目录制的时候,他的目光几乎没有从潘粤明身上离开过。而潘粤明从头到尾双腿并拢,双手放在膝盖上,保持一种很乖巧的姿势,甚至有的时候还在走神。“下面有请我们的粤明兄来给选手出题。”潘粤明身体微微一震,王昱珩知道,他刚刚并没有听懂题目,而且还溜了神。潘粤明只好走上去,边走嘴里边嘟囔:“就我这智商,怎么给人家出题啊!”这些话却都被麦收了音,引得观众哄堂大笑。

潘粤明一脸懵地看着屏幕上的地球来回滑动。而王昱珩看着潘粤明迷茫的背影,对着蒋大哥请求道:“我可以给他一点建议吗?”潘粤明闻声猛地转头冲他招了招手,王昱珩一个箭步冲了上去,潘粤明刚想问怎么出,王昱珩拉下了他的耳麦,手指划过了潘粤明的脸颊,软软的,至少王昱珩这么感觉。“每个大洲选一个!”看着潘粤明仔细选择的身影,王昱珩凑到他的耳边,用气音说道:“一会可以加个微信吗?”

  40 4
评论(4)
热度(40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